赤壁伤歌

觉得都全还记得 可那怀想是由谁惹? 就算心碎了那又如何 我依旧还在想着 江边的一切都要萧瑟了 火烧的骸藏匿于幽壑 一生只守候的这一个 还一如初见尔 赤壁我殇歌 觉你眼神犹未遮 依旧忧郁无助的 留着 随着 没入江河 望折戟沉戈 临江回首不在了 还在低吟相思蛰 看彻 悟彻 残存苦涩

央视版的三国中周瑜和小乔两人在映满江光的岸边诀别了,画面光影是那么唯美,虽然那是用凄美粉饰的。当斯人已矣,小乔的感受到底是什么?随着时间推移了,那刻骨铭心的爱恋只会更加浓烈,然后变质成哀。我想不出更好的答案,那应该是殇吧。记忆在不断剥离,而后重组,杂糅成无人可以领会的怀想。就这样,她被记忆的碎片一点一点割伤。曾经在皖城东郊乔公古宅里的胭脂井边“修眉细细写春山,松竹箫佩环”的梳妆是为了他。“曲有误,周郎顾”的美好传说也在印证琴瑟的誓言。英年早逝,对于一对美好的夫妻,不,现在只有了一个,该是,痛苦的。寂寞寒窗空守寡,伶仃佳人伤作伴。

忧郁无助的人,在孤独地临江匮叹。 哪家的战船远远地泊在臆想中的赤壁,挂着白帆?就在的望江楼下守候着,守候是很无奈的一个词,不是么?守,候,默守,静候。可她不能。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水上的火苗已然消失,丈夫的形象还是雄姿英发,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人生的初见,会始终停留在回忆里。一生只守候的这一个,还一如初见尔。

如果说对赤壁有什么感觉,那里在我眼中应该只是一个古战场了,有时候我甚至认为苏轼应该是知道赤鼻矶并非是赤壁战场的。史书上并没有过多去描述乱世佳人的命运,在那个男性厮杀的时代怎么会有人去关注这些?此时的赤壁还在,却早已不是彼刻的礁岩。颤抖的琴弦之上,怎会纵容一个女子的亡夫之思,只是震着清商羽调,教人微痛的心再也无法停住。只有睹物思人的权利了,雁字回鱼书寄是奢望。赤壁江边的殇歌,前方的幻相是旧人的眼神,一如离开时的那么忧郁。不再了,就让歌声,琴声,还有思念,慢慢沉入江中。

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是真实的。三国书里篡改了真实的周郎,翻看过史书的人怎么会不知道一个年轻有为,度量宽广的真实青年?可我知道就好。那兵策就像被锁住的梦,锁在了昨天,随着小乔的记忆弥漫开来。明月亮起的江山在一颤一颤的弦动中,被汨汨的涛声淹没在悲欢中。面对着冤魂飘散的地方,她终于觉得自己被时代遗留在了红尘中,仰望时漫无目的的暗淡目光,长江如绸。戈矛的铁真的已经消蚀颜色了,她许是抚着那佩剑,浅唱低吟。任凭时光流走,残留的爱恋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