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过往流水

2010年过的很快呢,这是追逐梦想的一年。到年底了,我想说我去年提出的愿望应该没算落空吧。

年初的时候,我的自信心比较膨胀,眼见自己的手中好像有了一点比别人多了的实力,就开始憧憬有实力就要毫不犹豫的花出去。虽然后面证实我确实还只是一头小菜鸟,不过我现在会告诉自己,我确实比较强,这份自信哪怕是很失魂落魄我也必须保持住吧。

说说看我这学期都学了些什么语言呢?毫无疑问,对c++和Java有了更多实战的机会,这些语言有幸被我在机器人的代码中被反复蹂躏,虽然质量很差,但总归比在对着一个小题目小打小闹来的有意义一点。其次呢,我对Python更有爱了,天知道为什么我会在某个无聊的暑假捧着Python的教程看的不亦乐乎,然后注定了我从大一到现在就一直是个pythoner这种很有意思的语言,我想以后的以后我还会一直用下去的吧。再然后是php的使用,这玩意儿据说有人当时一通电话过来要不要入伙,我回过去给我一周时间看下php可不可以,这语言我以前没接触过,然后就接触了大半年。今年依旧和过去的两年一样,是个巩固旧语言,借势学习新语言的一年。

语言之外,很庆幸地在今年过了六级,六月的考试中,我完型全部选了C,作文里面抨击扬言取消四六级才是王道。然后不知不觉居然就过了。有时候天意还真是很难揣测的呢。于是乎十二月的六级完全没有压力,去打打酱油了。漫画呢,除了继续温习灌篮高手,网球王子,继续追着火影,死神,还追加了食梦者。钢炼完结的时候还有点空荡荡的,不知不觉过了半年了。爱德,艾尔,还有温莉,都是陪伴我走过许久的美好的人物。还有,吉他貌似有小半年没碰了呢。

我很庆幸我遇到了让我付出了委屈、烦躁、失落,但更多的是开心的团队,然后一起扛着走过了风风雨雨飘摇欲坠的几个月,现在处于总算有点安定但是未来变数非常大的一段时期。我们聚在一起抨击中国web现状的是是非非,然后最后还是做了随波逐流的一群人。中国团购市场很混乱,然而我们需要谨记,我们团队并无意去哄抢什么,我们的蓝图依旧还画在那里,更多东西要我们去做。我们还需要让我们的团队富有战斗力。

说起来,七月份也是个不错的经历。我提前拎着包滚离了这个学校,北上去了草原,虽然同学们口口声声说我是去旅游来着,但是没多少人知道那时候我的压力有多大,那时候应该是三四天我只睡了几个小时吧,肉体和精神上的拷打换来了之后轻松的返程,辽阔的天空和壮丽的日出,还有南平泛滥的江水,当然,还有半个月把各种交通工具都坐了个遍的奇异旅程,从飞机到火车,从大巴到游船,不一而足。 暑假我是在厦门度过的。总共就回了三天家,虽然这期间挫折感远大于别的感受,但现在看来,那时的生活也是收获良多,从项目管理到编码实践都是。暑假的流星雨也十分美好呢,默默地许了不少愿望。

告别了大二,进入大三后,这天被人挪揄叫做林总,其实挺不自在的。光说九月和中影商家接触的际遇就让我知道,这个社会要混好真的很不容易。整个学期周末都要去办公室陪狗狗小M,有时候要通宵。后来,不止一个人跟我说,看得出来我干这些很开心。也是呢,这不就是我想过的生活吗?

关于爱情,没有奢求,也许是明年,也许是后年,也会还有许多年,我的心里,只会装着一个人。就像我曾经说过的,我只会一心一意地爱一个人。明恋暗恋什么都不是重点,我想,爱情,只有时间才能证明一切吧。

新的一年里愿望有好多好多呢,我已经把这些碎碎的心愿切开来,准备一一实现。不过,能实现多少就不知道了,我希望可以努力一点,多实现一点。不过最希望实现的,是希望新的一年里不要碎碎念,不要打扰到别人,可以活的很阳光很阳光,BE A TOUGH 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