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厦门

在厦门,我从一只巨萌的小胖子成长为一坨恶意卖萌的大胖子,也只不过用了四年而已。

这才不是怂恿人都往厦门跑呢,严肃点,这是吐槽文。

这个城市最初之于我,更多的是无奈的选择,因为想离家然后高考一般般没好去处就来了厦门。这里是老爹年轻时候上学的地方。他在这里学了机械之类的东西,摇身一变变成巨牛逼的会技术的做产品的个体老板。我呢,一失足成千古恨没下限的做了一头码畜。

这几年来,我一直跟自己说,无法融入这座城市。事实上也是这么个情况。我无法忍受厦门人讲的话。厦门人自诩正宗闽南话,与漳州、泉州、台湾话相似而不相同,我只在无数次公交机械喇叭的轮奸中学会了“开门请小心,下车请走好”这句话,在这里很无奈的听了很久的厦门话,每听一词,便觉漂泊流离,很是不爽。

我吃不惯沙茶面,因为太浑浊,我喜欢家里的鱼面。面静静躺在清汤之中是我觉得作为面该有的特质,吃碗面,大口啜饮汤汁才是最美。

厦门的景色并不令人讨厌,小资,清新,装逼。

并非没有感情,只是一开始到结束都没有感觉,这样让人很沮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