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网络

五年来沉迷过的社交网络有 QZone,Weibo,GPlus,Twitter,Douban。

然后突然间有人说我是话痨 这让我很震惊。我很彻底的反思了下,我应该沉迷过度了。将人生几百个月的时间浪费在吐槽怎么堵车怎么揶揄别人是不太好的。

社交网络给了我们什么?

社交网络是碎片时间的垃圾站。倘若处理不好,它将变成时间杀手,吞噬掉非碎片时间。我想这种非碎片时间的占用是可以被认定为浪费的。

社交网络是公开聊天室。在我使用Twitter,Douban中很有此类风格,但是扯多了确实不好,让人觉得是话痨就是个例证,因为污染他人TL,这是个很严重的问题,FO与UNFO并不能成为肆意妄为的理由,确保传达的信息是丰富、有用的才是我认为正确的使用方式,否则就是灌水,是没有意义的。

社交网络是日记本。但是我想我的博客已经够用了。韩寒嚷着微博不能彰其志一直只更新博客最后也屁颠屁颠玩微博去了,我想维护一个没什么人看的博客似乎更能满足我现在的需求。记录对自己有用的东西,如果需要得到讨论或者指点或者提升内容质量方才需要使用社交网络。

最后,做个总结。停止话痨,只讲有用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