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

至此而雪盛也。

皇城的冬天来得好气势汹汹。 幼时期盼的「围炉夜话」: 红红的火光、烘烤中的小手。 即便已经身陷此城此季,亦未能成真。 因为这儿只有暖气片,和我的想象有些出入。

更重要的是,而且,我的手已经不止小手了,这双手已经沾满了杀臭虫的气息

帝都工作生活一载将至未至,忆起去年。 晚上的时候来北京只是一些想法,而第二天早饭时已经变成既定的事实了。 对比今年发生的其它事情: 比如大学毕业答辩完后惶惶不可终日脑子一热连夜购票翌日天亮收拾行囊就出发了,开始了一次“不知道第二天会出现在哪个城市”的旅游,直到毕业拿证可以走人那天才回到学校。 比如年末一冲动就下单买了千把块的键盘,毫不拖泥带水。

我想,这就是典型的我,现在跟一年前乃至很多年前也没有什么变化

在很多人眼里,我现在的状态称作「北漂」。但是,又不尽然。 该怎么形容我的状态呢。 其实我也不知道。

我喜欢时不时的有人煞有其事的问我过得开心不,我会很开心的回答当然很开心啦。 座右铭是过自己想过的生活,让爱人过上想过的生活。 我是一个很随遇而安,也很容易安于现状的人。 此种回答会让我对生活感到更多期待,会更享受这种期待。

女友会用硕大的眼睛眨巴眨巴的看我,然后问我“你会定期看你写的博客文章?” 我回答是呀,会一直看呢,同一篇也会看一遍又一遍。

我一直没闹明白为什么在厦门呆了四年却一直没喜欢上那儿,而在北京只要一天却做到了。 晚风刮面,瑟瑟发抖,也无法阻挡我对爱人、生活、代码的热烈追求。

现在唯一不太舒服的是,

至此而鼻塞也,感冒药却没有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