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关于未来的学习计划

长久以来,我像一个漫无目的的旅人在知识的荒野乱枪打鸟,涉猎较多的应该是中国古文学、程序。 我决定在未来几年内更加拓宽自己的技能,是的,更多技能,我从未涉足过的技能! 这种想法在不久前的一篇博文中有了雏形,并且在One Year After Quitting My Job一文中得到了现实世界的参考例子。

  • 尽管现在的英语水平可以让我对付足够的文档,日语水平可以让我足够理解动漫的情节,但我希望得到更多语言的能力,诸如西班牙语, 德语, 法语, 意大利语, 拉丁语, 学习一门新语言将会耗费非常多的时间,最后也会有很棒的征服感!
  • 从小对音乐很感兴趣,却始终没有得到更多深入的机会,尽在大学中习得finger style的皮毛。我希望可以对音乐知识从零补充,最终技能为即兴创作,并且最大化finger style的技能。
  • 对日式漫画的技能停留在了初中水平,更多的,我将要学习更多的更多的画画的技能。
  • 未曾接触过更多关于哲学的知识,希望借助哲学弥补我匮乏粗鄙的思想。
  • 对心理学也想一窥
  • 大学的C/Java科班出身,实际写的PHP,毕业后做了Pythoner,但是不会停止学习编程语言的脚步,现在最期望的两个技能是Lisp与obj-c,两个我一直以来都无法驾驭的语言,激起了我更加狂暴的征服欲,我决定暂停学习其它任何语言,在这两种语言没有获得成就前不会去学习新的语言。我的小算盘很简单,用Lisp可以让我的编程技能大大提升,用Obj-C可以让我得到零花钱,就是这么简单。
  • 更强的文字表达能力,包括加快博客的更新频率,学习技术书籍的写作技巧,更多技术的沉淀,是的,我未来想要尝试写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