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与爱 我的2012

我想用两个词来形容我的2012,那就是,成熟与爱。朋友们,让我和你们分享下我的2012,我没有浪费这充实的一年时光。

愧疚与祝福

今年年初,我在大学期间的创业团队里剩下的时间寥寥无几,期末考前匆匆离开了这个大学奋斗了两年的团队。 离开是去年年末时已经打算好的,因为一起奋斗了两年,很多东西难以割舍。 心中半是愧疚,半是祝福。

暗度成仓

一月获悉被迫参考的公务员考试不可思议的过了,因为当时放水了几十题选C。 家人特别看重这份机会,强扭的瓜不甜的,这是我的人生啊,我还没玩够呢! 我的策略是:复习面试的书下面藏着算法书。 监督的眼睛一离开就开始做算法题,这段突击对后来的面试很有帮助,因为我的算法一直比较弱,这次得到了充足的时间补强。

二月中旬我来到了北京,在厦门穿的我浑身冒汗的衣服到了北京却瑟瑟发抖。

新浪面试完后,我不愿放弃四天的北京旅程,最后一天早上出门前往南锣鼓巷时得到了豆瓣的面试电话,向对方说明目前正在北京明天就将返回厦门,立即定下下午前往豆瓣面试。 所以说,人生充满了各种不可预知的际遇。

春天的幸福生活

回学校休整了几天又飞去上海了。 我和你们的研究生姐姐在大三时认识,开始时我看到她的一篇博客,对这个很可爱的女孩儿很感兴趣,最后勾搭上,在长达半年的打电话/发短信中对她有了不少了解,此番前往上海就是去找她了。 先把父母之命给完成了,公务员考试万一一不小心过了就不好了,所以这一次放了更大的水,随随便便答了一会儿就出来了。 然后就是跟妹子在上海玩,变成大龄男青年后,追女生已经不来暧昧这一套了,和她走在复旦、上财的校园里,走在南京路上,走在外滩边上,然后我的初吻终于丢了。 嗯,还单身的朋友们如果觉得某个姑娘很难追,强吻下去可能是个不错的方法,如果她不扇你脸的话,你看,我就木有被扇。

上海之行也很快结束,回到学校里准备毕业设计的一系列材料,告一段落后背起行囊前往北京。 入职手续办的很快,我在豆瓣读书做后端的实习生。 半个月后,妹子头脑一热,糊里糊涂就到北京来寻夫了,先是住在清华同学那儿,后来住在通州,期间在松下实习。 在这两个月期间,我们两个感情慢慢牢固。

立夏过后,读书组的所有同事在鼓楼一家酒吧庆祝,阿北为我们切了蛋糕。 在北京的实习生活告一段落。由于女友的学校也有不少事情要处理,我们两个一起坐火车离开了北京。

散场与旅游

五月底在学校对毕业设计进行了最后的完善,毕业答辩出人意料的轻松。 毕业的时刻也在不断来临。 在实习期间,毕业设计是周末与每天拿出睡前的一个小时做的,话说回来,这是我做的少有的文档驱动的项目了,从设计、订规约,一直到后来的TDD,直接好处是毕业论文分分钟就写完了,因为设计和规约文档满电脑都是,选取精华即可拼出最后的毕业论文。 答辩后的几天旅行线路还没有定下来,我就抓起行囊出发了。 这是一次不知道第二天自己会出现在什么地方的旅程,所以旅行线路并不是最优。 但是这也是非常开心的穷游。 旅行线路是厦门-上海-苏州-南京-武汉-西安-厦门。 旅行的终点是厦门高琦机场, 在学校的最后几天已经心不在焉了,只想快点结束该死的手续。

最后动车飞驰中结束了大学生涯。 抵达福清时,与海航深情的拥抱,终于激起了毕业的愁情别绪,室友珍重。

重症

旅行行将结束时突闻妈妈住院,病情严重。 抵达福州后没有直接回家,因为一家人此时都在肿瘤医院的附近。 妈妈看了毕业证书和学位证啥的很开心。

在福州休养一段时间里,妈妈就接受了放疗、化疗、手术,十分难受。 在接下来的半年多里 妈妈继续接受更多的治疗,逐渐恢复了健康,总算让我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初入职场

这下半年并不曲折,每天的步调都挺单一,简单罗列几样:

  • 我依然保持着二十年的恶习:早起。
  • 又经历了一轮持续半年的减肥,从84kg减回了70kg,与2010、2011年的体重持平。
  • 技术未能有较大提升,也许进入了瓶颈期,正在探求新的突破。
  • 购书、购设备无节制,今年的设备:iPhone, iPad, rMBP, HHKB, kindle, 电磁炉, 冰箱, etc。书就更多了。
  • 妹子是我下班后的坚强后盾。

未来

2012年过的很漫长,也很快。 去年的愿望“去吾所想之地,见我思念之人”确实实现了:

二月在上海外滩强吻了一个女孩儿,
六月在上海与阔别六年的死党相聚。

这就是花了半年来实现的愿望,爱情与友情让这个愿望显得格外迷人。

这是成熟与爱的一年,对女友的爱,对爸爸妈妈的爱,对工作的爱,让我变得成熟。 不知道以后的生活还会不会像当学生时这么有趣了,也许明年就写不出这么丰富的年终总结了。 这也是我害怕的,那我就努力让生活变得好玩些。

我的2013目标: 保持旺盛的求知欲,探索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