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

经过了1个月试水,先来对去年一次头脑风暴式的的展望做一个总结:

  • 外语学习,我挑选了 Duolingo 进行学习西班牙语,效果满意,但是速度太慢。
  • 吉他并未安排出时间来练习,听到指弹的时候心里直痒痒,以前的技能应该快忘光了呢。
  • 漫画经过一些尝试,确认我的水平还差很远,也不浪费时间了, Adios。
  • 其它领域的书里面看过的有经济、民主类,效果满意,进度也颇慢,接下来11个月可以继续尝试别的领域,预计看够30本就收兵,等来年再做别的打算, 笔记还得勤归纳才是。
  • 程序方面正式不再深入学习Android&iOS。按照最近两年的技能图和尝试的新领域来看,前端和手机App开发让我觉得空虚寂寞,他们固然有很多好玩的地方,但是明显和我不合拍,并把我的注意力大致锁定在Python/Ruby/Lisp/C深入学习下去, 并尝试在技能树上再升级几个还打着的叶子节点。
  • 看技术书籍的时候有在顺便观察别人怎么写,但是还没有下笔写。

总的来说只能打个60分。如果把去年定下的目标看做未经琢磨的璞玉,那么经过打磨后目标有点清晰起来,这个月还是挺赞的。 丢弃明显不适合的部分,强化做的好的地方,适当调整。感谢 @jaime男爵, 最近于工作于学习他都对我帮助良多。

PS,自己鼓捣的小项目 Rohirrim 再补齐几个小feature后就算把比较完备的demo建好了,关乎自动化的生产这事儿还算有趣,但是一个人的力量有限,学的东西也很片面, 年后希望可以找一两头湿地老湿快速的组个队把事儿就给办了, 希望让它从我默默commit的项目变成大家一起pull request的项目。

PPS, 年会上做了件傻事,在台上拿着话筒和手机对村花沈说我爱你,脑子一热这事儿就给做了,好好的年会大家都说感谢豆瓣,我怎么糊里糊涂说感谢女朋友了 →_→,嘛,对爱情也要专注哦~

Fighting Febrary! 目标保持旺盛的求知欲,探索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