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小结

二月感觉特别短

首先得说二月做的事情非常棒,年前的项目冲刺,过年的项目监控,年后的项目收尾上线。 因为是入职后第一个自己一个人做的项目,所以格外上心,终于上线了, 再也不用维护一个沉船了,啊,新系统Run起来后生活真是太美好了。 虽然也还有不少bug ←_←, 另,做完后还需要总结分享下才好。

二月也是个欢乐的月份,和 @ainesmile 认识的第三年,这个月也是我们恋爱一周年的日子。 一年前的晚上,@ainesmile 弱弱地说,那我们现在就是男女朋友了?嗯 对呀! 在这一年里,我们慢慢知道了如何让自己变得更贴心,更疼爱对方。 对对方有意见了,不会闷着闷着,而是敞开心扉的指出来。 面对困难,也知道没有什么问题是无法解决的。 恋爱也是个妥协与坚持、独立自主和相互依赖、维持原样和不断改进的平衡。 这样的迭代小跑怎么看都觉得我们的恋爱系统开发的很靠谱嘛。

说到一月总结的学习迷茫期,看起来我有点头绪了。 的确,一个人的精力很有限,需要尽快找到喜欢做的事情然后深入下去(好邪恶 →_→)

我的二月小汇报下:

  • 外语学习过年后居然搁置了,三月重新加把油, make restart
  • 吉他拿回北京了,调音器也搞了一个,用耳朵听open d的调弦确实还是有点难。本月成就,吃老本 岸部真明的奇迹の山 恢复
  • 非技术书看起来果然很没劲,国富论感觉啊一章就是几句话就能讲清楚的嘛(我太自大了么), 真是boring.
  • 本月技术书籍: Ruby 元编程 、编程珠玑(续)、sed与awk。果然我不适合看算法类书籍,我这样的工程师么就该好好深入看下linux使用啊/工程/语言 相关的书籍就好了嘛。ruby元编程没写笔记,意味着可能忘了不少了,为了不掉书袋,三月再看一遍,第二遍看记忆就深刻了吧。sed与awk是本不错的书,平时就连grep也不那么傻逼直接找单词而是会用正则来精确查找,还会找类似的书看。计划三月把重构这本书看完。

Fighting 美好的三月!叫春啦! 技术类: Mock / 重构 / Ruby, 非技术类: 人类行为的经济学分析, 吉他: 岸部真明 奇迹の山/Dandelion,西语: 1000词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