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行四月

真是一个辛苦的月份啊,长叹一口气,过完后尤觉心惊动魄,坚韧不拔之势犹如泰山压顶朗朗乾坤壮哉我大句哥哥。

本月尝试背单词30天,据某不靠谱测试,单词量已经从六级4000+飙升到专业10000+了,我只能表示呵呵。 很多人觉得背单词是件不靠谱的、不好玩的事情,但是背着背着乐趣也就出来了:

  • homestead,我能同时记下来1862年5月20日林肯签订了Homestead Act(我为什么不去读文科呢
  • 看到creed,很难不同时把assassin一起记下来;
  • sullen = 吃不到香蕉的周五

可能还会背两三个月吧,这件事把一天的行程填的满满的,毕竟每天400+的单词量。 可能还会去看些好玩的书,看些好玩的美剧,呵呵,呵呵。生活真糜烂。

也拜这个破事情所赐,最近生物钟貌似提前了至少四十分钟,大约每天五点四十过后醒来,有点小无语了。 其实这个点已经蹭亮蹭亮,有太阳的话已经很刺眼了。

流感肆虐,闽浙都已有病例,希望爸妈和@ainesmile的爸妈都平安无事。

最后一周的状态很糟糕,书读不入,写代码也是一口恶气。 唯期盼着假期到来好调整调整,于是文艺的说就是蹉跎了时光,2B了说就是无脑度日。

飘絮和沙土如期而至,道旁的死树也都发春了,啊,到了五月就可以伤春了吧(喂喂,其实你丫这个月就已经开始伤了吧。

Qcon依旧大部分很无聊,这次睡了两场,一场愤然离席。

总结下这个月,看书的方向还是挺明确的,迅速读完了上个月给自己布置的工程类的作业后,在数据可视化的技能树上打了一个眼,然后转战ruby best practices,看完后这个月最后几天基本就是在工作上的赶进度,刷下这个月攒下来的Readability和GR未读item。要我说,这个月就是打游击,这里碰碰那里碰碰,就是死充实,各种填鸭。

下个月计划看代码为主,看书为辅。(A: 神马,这就完了?你上个月不是还有其他计划吗?- 见鬼去吧!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