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ppy Bird

时下流行的游戏叫 Flappy Bird. 恐怕十数年后, 不会有多少人能够想起这个游戏来.

记得过年时看法布尔的昆虫记, 书中又这么描述过一段:

二十多年前,有一种可笑的玩具在巴黎非常风靡,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它叫“蝈蝈”或者“蟋蟀”。那是一小块钢片,一头固定在金属支座上。用手指按住钢片的另一头,让它变形,然后放手,让它弹回去;就这样,钢片发出一声声烦人的振响,除此之外没有其他任何价值:要获得大众喜爱的选票,有时并不需要太多的优点。“蝈蝈”曾经有过一段非常风光的日子。不过它理所当然地被人们遗忘了,而且遗忘得如此彻底,以至于当我大谈这个著名玩具的时候,非常担心我的听众们会一头雾水。

是的, 流行的东西, 极容易被遗忘的, 不管当时红的有多紫. 人们总是这样健忘.

这个游戏, 对于我而言, 却稍微有了一丢丢不一样的意味 —- 它是我写的第一个手机游戏, 虽然是克隆的.

曾经, 因为想写游戏, 于是开始了编程之路. 大学一路以来一直在修游戏的技能树. 半路出家去写WEB, 确实是没有想到的事情. Well, 不能再感慨这些事了.

晚上本来借口练练手就罢了, 沈煎饼同学(是的, @ainesmile 同学最近被我吐槽好多的) 义正辞严地训斥我, 表示必须写完一个才能写下一个.

所以, 我又继续开始写了.

Anyway, 我也不知道还会在 Web 上写多久呢. 尽管它是我现在最强技能, 却稍微让我感到有些瓶颈. 与煎饼谈及, 结论是可能不新鲜了. 人总是这样喜新厌旧.

好啦, 这些年虽然一个成型的游戏都没有写出来, 但是游戏的基础知识是够的, 一直以来欠缺的, 就只是实际项目的磨练. 如何让点状的知识连起来, 成为富有创造力的游戏, 我还需要思考. 我不认为我会进入这个领域, 但是希望这些代码可以写的很开心 :)

Github Repo: Flappy 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