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超好吃的早饭

由于家鹅提议吃三明治, 于是前晚没有煮粥. 煎了两个荷包蛋, 两篇圆火腿, 夹在煎过的切片面包里, 从来没有觉得三明治竟有如此好吃!

Jenkins Job

今天工作内容在和 Jenkins Job 反复拉锯着. 调试了很久, 终于搞定了! Jenkins Flow

一个工作机会的来临

家鹅今天Push了下HR, 那边终于回复了. 薪资并不高, 看得出有点失落. 但还是希望先攒够经验再说, 也多些饼饼啦!

电池在哪里?

晚风吹起来, 散步聊聊天. 当然, 我们是要给新到的温湿度计买电池杀出门的. 结果可想而知, 我们又顺手搂了一大堆吃的回家. 及至家门口, 竟忘记买电池了! 我们总是这样的, 被吃的迷惑, 忘记了初衷.

吓得屁滚尿流 (ノД`)?

在被窝里, 提到了偏函数与柯里化. 当我看到家鹅抓起草稿列出了奇奇怪怪的x1, x2, x3之类的数学符号, 内心一阵恐慌! 知道自己理解有谬误, 赶忙自己搜了起来! 进而我们讨论出了这是数学学多了的表现, 数学渣很难理解数学帝的!

偏函数与柯里化

  • 偏函数: 提前固定某些参数.

    f(x, y, z) => g = partial(f, x), g(y, z) => h = partial(g, y), h(z)

  • 柯里化: 变换为多个接受单一参数的函数链.

    f(x, y, z) => f(x)(y)(z)

Foo 与 Bar 的前生今世

家鹅问及为何实例代码老是给出 foo, bar 这样的字眼? 我竟无语凝咽.

后来, 发现一个震惊的事实! 早在1930年, 第一个用 foo 形容随便什么东西的人, 竟是因为..!..!..?:

是的, 因为福禄寿里面的字. 老美觉得福字既然代表Lucky, 就用上了. 不过 foo, bar 的来源已经无法考啦, 众说纷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