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性写作 读书笔记

正在使用如何阅读一本书介绍的步骤在很快推进分析性写作,效果非同凡响。 将分析性写作看到一半了。 此前似乎没有过将书看到一半时就写个书评什么的,今次算个例外。 后半本书在介绍学术写作与语法等相关的内容,所以其实已经不太关心了。

作者对于一个话题的论证节奏很清晰,所以我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快速看懂作者想讲什么。 如果同意,那么论证部分快速看过;如果不同意,那么论证部分仔细看。 介绍技巧的时候心里想着一个话题对其进行应用,实际操练一番。

第四章:通过不断问 SO WHAT? 对一个事实不断挖掘出 Context; 第五章:二元:挖掘Binaries, 分析定义关键语素,看下对于对立面两边都能能分析到什么程度;假设:Paraphrase,List Implicit Ideas, 思考未定义的部分如何适用,以及思考下完全否定的版本。 喜欢看第五六章的部分,对一个话题快速找切入点,精确定义关键词,找到隐式的假设,讨论问题就会变得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