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 -117(序)

耳机里散出一些年少时听的歌,下意识的往后看, 发觉自己似乎并没有长大很多,仿佛上次听就是昨天。 真是一种奇妙的静止的感觉。

我没办法很快将头转回来。 雾霾了一个月有余,工位后面终于出现了蓝天。 眯上眼睛看了一会儿,终于看清几片稀薄的云飘的方向。 又是一种奇妙的静止的感觉。

然而,时间并没有静止,而是真的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将其往向量的某个维度一直向前。 越是着急,阻力就越大得无法向前一步,好像脚背被七尺大汉重重踩着。 越是漫不经心,却越能感受到那种不由自主的偏移,在引力的漩涡上不停旋转直至掉入中心。

一阵子之前,我把倒计时打开了,从过去到将来,从已知到未知。 在这个节点上,很努力地回想,第一次产生极度想走的想法是在什么时候,无奈不得而知。 每个人藏住的秘密不知道有多少会像这样被挥霍地在若干年之后无奈笑道:忘了。 大概是这个系列的初衷吧。多少有点亡羊补牢的意味,既已无法写全,能记多少便是多少了。

今天是起飞前的117天,休斯顿,我们一切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