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缓的心态, -116

今天跟boss说想早点走,现在玩心越来越重,能否早点交接。 总之,大约将离职时间提前了一个月。 虽然改变不是很大,但心里那股郁闷总算缓解了一点。

在慢慢接受自己在国内时日无多的设定下,生活节奏也开始慢慢变缓。 从前看书充满了一股危机感,而现在晚上回家则悠闲地翻阅哲学书和小说之类的。 尝试去探寻这种紧张感来自何处,也许是技术革新太快,也许是生存的压力。 但是这都不重要了。Not Until Now. 可预期的是,出去后的一阵子会忙得鸡飞狗跳,不会再像现在这么轻松。 但是,活在当下还是很重要的事情。 我们也许应该在有限生命的每个阶段,都去品尝不一样的味道,用不同的节奏来度过。

今天在空闲的时候,整理了下 Trello 的 Migration Board。 我使用 Trello 来管理各种琐碎的任务。 出国是个系统工程,拆碎以后大概有百来项任务要一一完成。 这些任务包括:信息收集,材料准备,招聘信息,购物清单等等,不一而足。 每做完一个任务,就用 Sticker 粘上一个大大的 Checked 标志,再拖到 Done,成就感加乘。 翻看了下任务动态,这个控制面板创建至今已有一年半有余。 做掉的任务都是些材料准备这样的大头。 因为异地工作,我们夫妻两人有些材料只有去各自的家乡才能完成,还不能赶上假期。 好在剩下的琐碎任务感觉越来越简单。

往后找机会再多说说怎么使用工程管理的方法来完成出国这项有点难度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