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照, -111

收到了东方时尚的短信通知。 过了科目一,虽然驾校声称四到五周才能进入练车,但实际上两周后就能开始练车了。 甚至中间还打过一次电话询问能否提前开始练车,已有一个空位出来,因为会和老婆一起练车,所以拒绝了。

考驾照是一件大学就应该做的事情,但我们两个都没有去做。 但是我们在出国前需要把驾照先搞到手。 原因很简单:纽村出行非常依赖车。

奥克兰是一个有很多上下坡的城市,自行车作为一个健身工具的意义远大于出行工具。 我们也考虑过在奥克兰考驾照,但是发现难度与时间精力的付出都比国内大。 在新西兰,在获得 Full License 以前,还有 Leaner License 和 Restrict License 两个阶段需要经过。 而在国内获得驾照以后,可以通过翻译,使用一年。 在这一年期间考一次交规和路考也能直接转成 Full License。

这大概是一个漏洞吧,也许以后转 License 也需要考虑到在原国家获得的时间,但现在是不需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