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蔽人士与非主流婚俗观

隐蔽人士

在北京的日子迎来了最后的冲刺。 时间的滴漏就像开闸了一样,哗啦啦地要把我冲到高铁站去。 我随手拽起一个救生圈,在最后的旅途里头脑空空地飘在一片汪洋中。 遗憾的是,秋不高气不爽,秋日穿不透浓霾,倒是把空气染地好像沙尘暴袭来。

前些日子背着个小书包欢快地回家,然后这个书包就没有再被背出过家门现在(笑)。 我结束了我的第三份工作,开启了一个长长长长特别长非常长应该会长的不能再长的起家。

不过我觉得很难说这会是 Gap Year,因为在间隔年里的人大概不会像我一样选择家里蹲。 开始的几天还是蛮轻松的,差不多就用来写点小游戏程序,消磨消磨时间。 貌似开始出现了轻微的无业病:买水果的时候第一次产生了“啊,原来这么贵”的念头。

非主流婚俗观

昨夜父亲打电话说希望国庆回家参加婚礼,几分钟后母亲视频声泪俱下了快半小时痛诉我不合作不配合。

需要自省的是,近些年跟父母沟通太少。

今天早晨跟父亲再次说明,对家里没有愤恨,也不是没有时间,只是单纯地嫌麻烦不想办婚礼而已,所以我宁愿在家学习也不要回去参加。

めんどうくさ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