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记

搬家是一件体力活,其中的核心事务是打包。 你需要做的事情只有两样:

1) 丢进箱子,或者丢进垃圾桶。 2) 撕扯胶带封箱子,或者扎进垃圾桶塑料袋。

上次搬家花了巨大的力气搬书,这次情况变得更糟糕。(买书如山倒

买了十个箱子,装书用去了8个。 回想起来也是头疼。

然而,书又是不忍心丢弃的。

  • 老婆:早知道就卖掉一些书了。
  • 我:我试过的,几乎都不忍心卖掉。

衣服

我得说,密实袋是一个伟大的发明。 一张薄膜,一个封口,围住了小小的空间,不剩多少空气在其中。 在密实袋的帮助下,成功将所有衣服压缩在小小的几个行李箱里。 稍微有些遗憾的是,时间有些匆忙,没能按照类型和季节做好分类。 下次定会做的更好。

复盘

老实说,这个房子住的不是很开心。 我们住了15个月,这栋16楼高的居民楼有13个月被脚手架覆盖。 面对楼道里“敬请谅解”的告示,我只能摊手,并表示无法谅解。 屋外公园里的老年人乐队每天早晨奏乐,分贝高达 100,不堪其扰,投诉也被告知无法解决,老年人们赖着不走. 招标翻新楼房的凿墙声以及楼上装修队隔三差五的骚扰电钻声,使我们不得不带上降噪耳机才能安静一会儿。 灰尘是不少的,尽管此前的房子也不少灰尘,但是在这里更甚。 水垢混杂着铁锈,我们使用了过滤器也不好使,最后定期去买纯净水过日子。 空调经常漏水,夏天一会儿就积满了一桶。 厨房狭小,我们每到一家人家里,就要赞叹一声,哇好大的厨房好羡慕! 房东经常擅闯我们的房子,这一点我们也很不爽。 最后的最后,老房子里各种破烂的地方都要我们掏腰包,退钱时9块钱的零钱被化整为0,由于房东老太太执意使用存折转账,我们又被扣了 10 元转账费。

尽管生存环境恶劣,我们还是蛮努力地装饰着我们的家。 每天给植物浇水,心情会好上不少。 Anyway, 终于告别了这栋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