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 IRD

众所周知,新西兰可以在 Post Office 办税号。我们今天的目的是办个 IRD。在这之前我们需要去 ANZ 拉个 Statement 出来。

出了一点问题,按照 Google Maps 的指示,到地方了,发现是个 ANZ ATM,还连着两次搞错,脑子瓦特了。一次是 Great North Rd 路上,一次是 Pt Chevalier Rd。

Anyway,吃了顿午饭(被老婆吐槽米饭爱的不要不要的),又走了 1.6 km,到了 New N Rd 的 ANZ branch。一个大妈接待了我们,让她抹掉了老婆账户上一笔奇怪的 $15 的 Bank Fee 记录,在拉个 statement。这个 statement 可以证明我们的账户是 fully functional 的。

转弯拐角,发现这条街隔几家店就是中文招牌,囧。过了马路走几步便有一个 Post Office,虽然招牌很小,店里也像是便利店,不过和地图上显示的位置一样。我们掏出护照,花了 80c 复印材料(吐个槽,北京复印店有的一张五块钱简直坑爹),然后剩下的就是邮局的大妈帮忙核查更正我们填表的信息,签名,寄出就可以走了。

然后我们走回了 Pt Chevalier Rd,去 Countdown 买买买,评估物价。一个诀窍,看价格时别乘以五,直接比对旁边的就好。一般来说,奇异果牛奶牛肉面包超低价,生活物资和中国一样,蔬菜有的一样有的超贵(西兰花一样,此白菜价就不是彼白菜价了)。

回家煮了顿意面,晚上在调研租车,火车,买车各种方式的成本,因为马上就要去惠灵顿了。感觉自己越来越享受这种不确定性带来的刺激的感觉啦,不太做太久的规划,反正到头来也要再看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