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轮电面I

啊,本来明天最后面一趟,现在要改到下周了。感觉已经快要虚脱了。尽管准备的还算蛮充分了,还是不小心答崩了一道题。挂完电话还是觉得人非常疲惫。老婆在一旁鼓励,冰冷的手心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老婆坚实的支撑,是我源源不竭的动力。

这两天为了进入面试的感觉,又完全进入了自说自话,回顾经历的状态。好在面试的时候基本上还算是比较流畅的。对方人也很好,感觉完全没有爱尔兰口音,而且似乎也为了我有意放慢了说话的节奏。国际长途的通话质量很一般,但是基本上听全了信息。感觉语言似乎不会是很大的问题了。之前,慎太郎同学特意嘱咐我让我不要担心,做我自己就好。非常感谢他的鼓励。

不管结果怎么样,第一趟完整的面试就要接近尾声了,希望能画上一个句号。

想起六年前开春的那个漫长的雨季,绵延了整整两个月不曾停歇。在新年的第一场雨中,老婆在图书馆里念书。我在跟她打电话说,我找到了一个北京的实习机会,我离你又近了一点。

星夜散步,努力辨识南十字星的方位。老婆一把把我拉近,让我站在人行道上。她脚上踩上了一张透明胶,叫我帮她踩掉,然后透明胶移到了我脚上,我叫她帮我踩掉,如此往复几次,忍俊不禁。维多利亚山不算很陡峭,比起 Johnsonville 的翻山越岭,实在不值一提,我们就绕着这片小区一直走着,走着,不知不觉,回到了原点。

明天跟着本地资深地头蛇 @crazytonyli 和 @tina 夫妇去附近散心去啦~ 第一次夏季爬山看羊咩咩之旅浪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