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

周五晚上,在 Trademe 上扒拉了一圈,按照里程,油耗,品牌,颜色等等规则,过滤剩下了几个选择。联系了两家,一直等到了最想要的那辆车。 心目中,它低里程,中油耗,大空间,比较新,白色,是我们理想的车。

周六早上,一个来自 Masterton 的大哥把车开到了市区,按照约定的时间到了我们的楼下。我们试车,开到 AA 预约。但是 AA 没时间,需要等到下周一。 我们觉得这辆车四个月前刚做的 WOF,觉得没问题,冒险买了。 来到了在 Newton 的 VTNZ,很快办完了过户。拿到了所有权的牌子。 然后坐在旁边的凳子上,用 ANZ 的 App 给他支付。 中间还有小插曲,银行限额 $1,000 ,还打了个电话调高限额。 大哥说他做火车回去好了。 我们打算把车开回去。 在开回去的路上,停车两次,被人说What you doin两次,BB三次,疑似刮蹭一次,差点刮蹭一次,终于花了两小时,走完了900米的路,到家了。 到家后,一阵头疼袭来,靠,开车第一天崩溃了。

周日早上认认真真过一遍交规,下午,Tony 和 Tina 靠谱地出现了!风也似的直接拎着我们两个开进了隧道,沿着Hataitai的高速开到了 Miramar。 在轻松地“啊,又到了 Weta Cave”的一句话后,我们开始了一整个下午的练车。 高山十八弯,海岸绵又长,高速靠左走,郊区街道窜,环岛GiveAway,待到终了时,还把City绕。 感觉 Tony 教的特别特别耐心,我都要感动哭了。 晚饭去 Shed 5 吃螃蟹,家鹅和 Tina 都吃了很多,好在 Tony 喜欢 Lamb,不然亏啦~

再说这周一,去使馆的路上,又双叒叕美妙地错过了出口,进入了伟大的航路,划掉,伟大的高速! 没有错,我心里羊驼飞奔,一直选的 City 的路去大使馆,怎么还是绕进了高速,晕! 不管三七二十一,一脚油门轰到 70,勉强能成为高速路上的一只土鳖! 在 2 号高速交汇的地方调头回了市区,抹抹汗。 回市区的时候已经晚了,错过了递证件的时间,回家。

周二,再去使馆,这次又双叒叕美妙地错过了出口, 没开进 New World,兜了两圈,好歹停进去了。 因为缺材料,打道回府~ 晚上在老婆再三鼓励,划掉,再九鼓励下,又一次出门。 这次在附近街区兜弯,练打灯,看牌,踩刹车,让路,一直到天黑下来。

周三,再去使馆,这次没错过出口了,但是使馆还是没办成 TAT 哥哥心累。 回来的路上不小心又上了一次高速,从外面拐进 Vivian St,回了城里。

周四,再去使馆,这次完全开对了,事情也办好了,等下周取材料,回家也一路绿灯。

总的来说呢,还是有进步的,比起第一天错过路口急得满头大汗,现在错过路口,谈笑风生(见得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