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北岛计划

我们买了车,决定走穿 1 号高速,从惠灵顿开车到奥克兰。 最近的练车虽然没有把技术练好,大约走起来信心会有一些了。

一个有意思的小插曲,帮老婆练车的时候,老婆走不直,后面突然拉起了警车的警报,我们靠左停下。 我都准备掏钱包交罚金了,警察说,你们可以找条安静的小街练,还有贴个L牌吧!

我们第一天的路线是这样的:

  • BP, Lower Hutt
  • Levin (Town Center 的 Mall 超级小,在 Oxford Bakery & Cafe 小憩)
  • Bulls (从休息站到警察局,到处都有可爱的公牛形象)
  • Taihape (一个公路小镇)
  • Turangi (走出国家公园时被人叫滚开,因为开太慢了 T_T 这边的司机真的开的炒快,按照路边的建议速度开会造出一天长长的车流。雪山超级美。修路堵了快一个小时。)
  • Taupo (沿着陶波湖开了最后一段,来到了中途暂住的地方。)

到达陶波后,我们选择了去 Huka Falls 徒步。 老婆的选择非常赞。路边能看到野兔。 在到达瀑布时,整个人忘记了呼吸。 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干净,清澈的河流。 上游墨绿色的水在一个狭窄的河道陡然加速,野蛮地冲撞岩壁,造出了雪白的浪花。 涌起的水浪一股接着一股。 整个瀑布在约一百米的长度里有不同的姿态,沿着步道看到不同的样子,每种样子都各有万千。 日落后,我们加快回去的步伐,一路小跑,开着远光灯回到了住处。 非常棒的一天。

我们的第二天的路线是这样的:

  • Taupo BP
  • Tokoroa
  • Cambridge (碰上了周六早市,名叫怀卡托农民市场,不过菜品不多。在泰国餐厅吃了午饭。)
  • Huntly (又是一个公路小镇,人不多,在怀卡托河边边散步。河面非常宽,和中国看到的黄色的河不一样,这边的河都是墨绿色的。很难想象这样平静的河流会造出后面那样汹涌的瀑布。)
  • Drury (进城前的最后一段了。一下车就闻到了那种在奥克兰闻到过的熟悉的香味。)
  • Browns Bay (终点,在这里住一段时间。)

到了以后,搬行李进屋,简直热死。果然是之前带过一周的那个奥克兰,天上一片云都没有,紫外线倾泻而下,整个人被晒的蔫蔫的。洗了个澡,整理了一下。走去 Countdown 逛了一下,准备明天吃的东东。(拎着 Cowntdown 的东西,进了对门的 New World 找咖喱,哈哈)。

更赞的是,超市旁边就是很多酒吧,沙滩,海浪,夕阳。 又是非常棒的一天。

总的来说,开了两天高速,660 km。耗了大约 60$ 的油。 经历了一次基本无惊无险,单车道班长,双车道吊车尾的小疲惫旅程。 接下来就是搞工签,安定下来,重启暂停了刚好半年的坐班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