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一周

迎来了开工一周后的第一个周末,连着两个早晨被老婆拖到家门口的火山入海口(Panmure Basin)去散步了。 早间的空气非常清新,因为蛮久没有这么早出门,都忘记了露珠和花香的味道。 果然还是熟悉的奥克兰的那种花香。 尽管开始慢慢入秋了,但是一些人家门口的花依然坚挺的绽放,让人产生一个疑惑:这货从春天一直开花开到秋天?厉害了。 适逢涨潮,环湖半周的功夫,倒灌进来的海水已经将整个海湾填满,甚是好看。

回想起过去的一周,去做的事情更多的是探索和适应。

交通

住处离公司大约14公里。调研了下可行的出行路线,大约有两种:

  1. 乘坐火车去 Britomart,换乘 CityLink 公交车。全程加上步行大约需要 45 分钟。月票是可笑的,需要 $210。经过一次测算,实际一个月的开销只需要大约 $160.
  2. 开车上班,但是需要在市区租一个合适的车位。油费一个月大约 $90 + 车位钱。车位看地段,停车场一般需要 $400 一个月,公寓的租车位大约需要 $270.

我的选择是1,物美价廉,也不费太多时间和精力。未来可能选择 2.

工作

入职公司前做了一些搜索才知道,原来公司的规模比想象的大多了。= = 我的功课做的不是很足,但是知道的时候还是蛮震惊的。 不过由于我的职位是新西兰分部第一个开发,Well,准确来说,半开发半运维,工作内容还没有很明确。 所以在一段时间里,我需要摸黑前进。

老婆甚至担心过一段时间公司把我给开了,= =。 希望不会是这样。

交流

我的 Boss 是个非常 Nice 的人,他鼓励我多和同事交流,多问问题。我希望我可以从他那里多学一些东西。 我所在的团队非常国际化,每个人都来自世界各地,这让我感觉很特别。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文化印记,可以学习的也很多。

公司的内部技术使用的很多,所以要学习和提问的还很多!

放松

公司的作息并不是很严苛,感觉很弹性,但是大家都把事情做的很好的样子。 这是我喜欢的氛围。

我不是很擅长玩桌球和PS游戏,但是也凑合玩了一两局。 大家都还是很 Professional 的,玩完一局,就是休息够了,不贪恋,回去继续工作。

三餐

早晨还是很享受和老婆在家里吃。 午餐 Takeaway 拿回公司餐厅吃。种类貌似不多样,打算自己做了带去公司吃,嘿嘿。 晚餐回来自己做。

总的来说,吃得还是蛮好的。

小结

没有想到很多,先写到这里,下次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