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进入新岗位的第三周了,生活变得更规律了,不敢晚睡,饮食更是注意一些,防止发福。近年来记录工作的习惯又重新回来了,事无巨细的按照小时为单位记录下来,已经积累了上百小时的工作内容。好玩的是,第一次将这种习惯引入了生活,单位以天计。

今天中午在 Long 的指导下玩了一局 像模像样 人模鬼样的Fifa比赛。啊,想起来上次正经玩已经是 02 世界杯那时候了。那时还年轻,正是初三毕业,玩耍地很自在。不过多年不玩,已经完全丢掉了游戏爱好者这一自称。爱玩的心小了很多。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呢,也许也是件好事:人生苦短,还有很多事情更值得去做。

尝试不午睡。尽管喝了咖啡还是狂打瞌睡,但是貌似好了一些。午睡的习惯比较不好治,不喜欢的点在于少了不少时间,有时候没条件午睡还很难受。不午睡的话,会感觉从死神那里 讨回了一些时间。

最近给自己的学习压力也放轻松了一些,具体来说是把目标设定的更松。好处是生活变的更轻松,更值得享受。甚至,非常容易超标完成,带来的积极反馈也带来了好心情。敲级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