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 Francisco

最近因为工作需要,前往旧金山出差了半个月。 差点就拖延什么也不写了,抽个空补一下。

我去的小镇叫做 Pleasanton,中文名叫幸福屯。 然而实际上,看上去就是个很普通的美国小镇。 公司的总部就在这个小镇上,分布在六七栋大楼里。 听说买了一块地,正在盖新的大楼。(有钱!)

因为大部分时间就是办公室和酒店两点一线,所以见闻不多。 对,没错,本宝就是宅男一枚。

在的这段期间,SF 的气温一度高达 39 度,让我有些恍惚。 上次经历这样的温度,可能是在高考后的暑假了。 SF 的市区其实是非常凉快的,一进入东边,过了 Oakland,就非常热了。

我的旅游计划,咳咳,其实没有计划。 稍微看了下有啥,挑了俩,知道在哪里就上路了。 从 West Pleasanton 坐 Bart (火车)去了市区。 市区一进去,就是金融区,各种高楼大厦,还蛮压抑的。 公交车是很便宜的,面基时饭团掏出个 Muni 的应用说可以坐公交车。 实际坐车时,我放弃了打 Uber,而是看看公交车是啥样子。 公交车前面投币 2.5 刀后(两个一块+两个25分),获得一张当日通票,可以任意乘坐公交车。

在金门大桥上行走,吹着海风,看到海鸟,海狮还蛮惬意。 很特别地是,看到了鲸鱼在喷水嬉戏。 据同事说,其实蛮罕见。 我猜他们万年不去一回金门大桥的(笑)。 go!

中国城给我的印象就是南方常见的市场。 遍地横流的养鱼的水渍,水果的皮,如此种种。 空气中就是这些东西混合的气味。 国父的画像裱在路的尽头,国民党驻美总部的最上面。 大楼外面是涂鸦,楼下就是普通的文印店。 非常祥和的气息。 穿过一个短短的隧道,从中文的世界回到了英文的世界,非常魔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