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生活小结

时令

夏令时悄然而至,觉得自己的身体好似没有察觉到一般,起居没有受到影响。

车检

最近由于 WoF 到期,所以需要去车行做个车检。打了电话预约,在家办公一天,下午便出门去做车检。对车行不是很了解,便直接约的 AA,事后同事说不一定要去 AA 做,可能会比较贵。检出来换了两个轮胎,矫正了车轮,估计胎压更合适了,感觉开起来顺畅了不少。

银蕨

趁着周末天气晴好,驱车开进 Piha Rd,第一个停车场停下来便是 Upper Nihotupu Reservoir。停车时还在寻思没车位了,绕了一圈有辆车走了便塞了进去。唯一感到不安的是地上有碎玻璃可能是遭贼了。事后发现其实旁边也都能停。步道进去大约 10 分钟走过一片小蕨林,便能进入去水库的大道。在这片树丛中发现地上躺着几片银白色的蕨,很是惊喜,此前并未注意过这蕨的背后竟是这般颜色。必是银蕨无疑了,取走一片叶子。进入库区道旁有个小瀑布,很多棕榈树。在去水坝前,顺路去 Picnic 去看了下长啥样,其实就是一个棚子几张桌子。有惊喜的是,发现一条成年铁轨,估摸着是不怎么开,否则树倒在铁轨上许久也无人拨开。铁轨直通大坝底部。大坝有爬梯可直上最上方。若不是牌子上提到孩子需有大人保护还真不敢上去了。在经历过走铁轨,爬水坝后,到达坝顶看到水坝的简介,所有的一切都串了起来,1923 年这里修了个水坝,铺了条铁轨方便运水泥。有趣的是,水坝的铭牌上有两只 Kiwi 在用爪子抓着个 logo。 回来的时候去 One Tree Hill 逛了一下,可惜,樱花季过了。

夜市

在家附近有三个奥克兰的夜市,以前一直搞错时间所以没去成其中一个。想来也是发现过蹊跷。明明超市没什么人,为何车位全都停满。那是因为人都去地底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