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衡

最近几天看完了 Netflix 剧 You 第一季。说说感想。

演员的自我修养是很重要的。当两个对戏的演员能力不对等时,会出现失衡状况。片中,男主的演员将阴郁,愤怒,变态,扭曲,各种情绪都表达地让人信服,完全沉浸在他的表演中。然而,女主的演技就相应地在更低的一个档次。No offense,不是演技不行,是对戏把能力值暴露出来了。这种失衡在对比不强烈的时候,是可以接受的。从这个角度来说,You 这部剧集,加上剧本,台词,我会给 4.5。

但是,如果失衡太严重,就无法接受了。以古董局中局为例,夏雨的演技吊打其他所有人(包括多年的老戏骨们),但是仅仅如此又无法让我追下去,毕竟,演戏也是一个 team work。一枝独秀,无法撑起整个剧集。

当然,我们很喜欢全员在线这种情况,但是毕竟不多见。在不涉及到导演,剧本等情况,仅仅探究演员的自我修养,我觉得很多剧集的演员是不合格的,为了拿钱,坑观众们的脑子。

把思路发散到软件工程,老婆和我会心一笑。程序员们的能力值天差地别,面对这种能力不够产生的代码,不露脏话实在是太难了,尤其是不仅业务不行还态度不端正的。1

Christ people. This is just s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