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隐私

由于不愿意为豆瓣帐号绑定手机号,我的帐号无法进行任何写操作,遂弃用。讽刺的是,我发现的时候,首屏提醒我注册 10 周年 (2008.03.08)。Anyway, 在这里认识了很多有意思的同事和友邻,可能是这辈子的财富吧。这第二次离开,也是想坚守不愿提供手机号给各种平台的底线吧。 在可预见的 20 年内 1,难以想见中国的互联网会往我期望的方向靠拢。基于网络安全法,每个网站都不会成为 “无法之地”,2. 数据的隐私这种事情, 就跟扒了裤子一样,是不存在的。3

推特数据也正在用脚本删掉。10 多年前,刚开始玩社交网络,不知道数据隐私这种事情。随着机器学习的兴起,数据越来越重要,而我,也越来越不愿意贡献我的数据。我希望可以有选择的开放数据,以及可以自由地删除数据 (不是trash,是 hard delete)。

作为一个互联网用户,我是很赞同 Next Generation Internet Initiative。用户数据以 Silo 的形式归由用户自己掌控,而同时,互联网协议有保持开放。用户可以通过授权提供自己的数据。

最后,notion.so 将会成为我的新豆列,囊括在读,读书笔记,看过,听过,玩过等各项关于大句的开放数据。 互联网最不怕的就是找不到替代工具啦。如果未来能找到更好地数据通信协议,我也会尝试再做一次迁移。当然,这个博客也会一致更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