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 Cook

新年伊始,选择了休几天去南岛玩。这次的目的地挑了很久,就定在 Mt Cook。

在惠灵顿机场发现不慎将眼镜弄丢了,可真是吓尿了,没眼镜怎么开车呀!一秒冷静,觉得会在刚去过的卫生间里,百米冲刺过去,果然发现了遗失的眼镜。

从 Wellington 出发,坐飞机到 Christchurch,屁股没捂热就到了;再开几个小时车去 White Horse Hill 的旅店。途经 Fairlie Bakehouse,买了远近驰名的 Pie,果然是一级棒,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 Pie。

Motel 的家伙什配的非常齐全,可以煎煮,可以冷藏食物,拉开窗帘就是雪山。第一天的时候,由于大雾,一度怀疑是不是来对地方了,雪山在哪里?!接下来几天舒舒服服地走了步道和爬山,换不同的角度看冰川湖。这次的装备挑了很久,硬底鞋,防风防雨 速干贴身T恤内裤+Merino 秋衣,完全不怕风吹雨打地进山徒步。

好几个晚上里面,只有一个晚上是适合观星的,虽然那个晚上也有云挡着一些星星,但不妨碍整个银河的呈现。这次带上了双筒望远镜,往上一看,霍,好家伙,发现了好多没发现的星星,就算是在猎户座腰带三星那么小的范围里也能看到上百颗星星,完全不需要照相机长时间曝光也能看到的感觉真是太棒了。正说着,“不知道能不能看到流”,刷,一个流星飞过,我大叫一声,流星!过了一会儿,“遗憾,要是两个人都能一起看到就好了”,刷,一个流星又飞过,这次两人都看到啦!

下次想从 Picton 坐轮渡去南岛,走西线,从 Arthur’s Pass 圈回 Kaikoura。期待。